新影集团领导赴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交流洽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1月10日,为进一步推动大型航拍纪录电影《绝对考验》(暂定名)拍摄,切实加强下一步交流合作,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率队赴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交流洽谈,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晓宁,新闻宣传司二级巡视员、宣传处处长王虎成以及监测减灾司相关同志出席。

姚永晖指出,此次交流是在今年7月应急管理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访新影集团并达成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对下步工作的再落实、再推进,并介绍了新影集团近期主要工作和经营发展状况。针对纪录电影下步拍摄工作,他指出,一是时间紧、任务重,要紧扣有关领导批示要求,尽快完善电影剧本创作,按照原有工作计划抓紧推动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创作任务。要保证剧本质量,精心完成影片制作,并严格按程序报审。要全面展现新中国应急管理发展历史,特别是新时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指引基础上,国家应急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提高、人民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的发展历程。二要加强内部沟通,增进互信交流。在去年新影集团与应急管理部联合拍摄抗灾纪录片《追梦火焰蓝》,并取得良好社会传播效果的基础上,明年建党百年推出一部反映我国应急管理发展历程的纪录电影《绝对考验》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增进互信交流,力求圆满完成影片创作任务。三要畅通合作机制,明细分工职责。要进一步在电影立项、脚本撰写、拍摄创作和电影审看等方面明确分工、加强协调,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根据责任分工,按照协议约定,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再次打造一部无愧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

张晓宁表示,新影团队创作底蕴深厚,重大题材拍摄经验丰富,双方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细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逐项解决影片推进中的问题。国家减灾中心及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将全力做好配合,积极落实电影相关拍摄协调、剧本审看及资金保障等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此次创作任务。

会上听取了电影近期工作进展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下步时间节点。新影集团特种拍摄事业部、版权与法律事务部、财务部、集团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国家减灾中心财务部、后勤保障部、政策研究部、宣教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