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文化大数据产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0:5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1月21日,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文化大数据产业论坛”在京召开。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论坛旨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顺应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统筹吸纳文化大数据产业资源,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创新,共同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实现让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赋能更多产业的目标,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姚永晖作题为《让历史影像焕发时代光彩》的主旨演讲。演讲围绕在新时代重新焕发历史影像资料价值为出发点,从电影胶片真实纪录保存国家重大历史性成就、以历史影像资料为基础展开全媒体内容创作、开展正确历史观教育、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推动历史影像数字化等四个方面展开。他表示,在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新趋势下,以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央新影集团将坚持“变”与“不变”相统一、“胶片”与“数字”相结合,面向全媒体传播,持续打造精品电影电视纪录片和新媒体内容产品。在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中,新影集团将积极主动作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历史影像在重大主题主线宣传、正确历史观教育、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好中国文化方面发挥更大价值,为努力建设文化强国、实现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