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文改办领导到新影集团考察调研影像资料
数字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1:0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1月27日,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一行到中央新影集团考察调研,与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就深化交流合作,开发利用历史影像资料价值,共同推动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体系建设展开交流座谈。中宣部文改办及新影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姚永晖对高书生主任一行到新影集团调研表示欢迎,并对中宣部文改办对新影集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新影集团近期经营发展状况和对珍贵历史影像资料进行抢救性整理、修复和数字化存储的工作进展。他表示,希望在前期良好沟通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充分挖掘历史影像在历史观教育、重大题材内容创作和新媒体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开发利用价值,并希望在胶片资料修复、保存、利用和推动国家影像典藏工程建设等方面得到文改办的指导与支持,让历史影像资料发挥更大效益。同时,新影将继续牢固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积极谋划自身发展,努力开拓崭新局面,为进一步服务好宣传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高书生对新影集团在珍贵历史影像资料保存、修复及利用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新影建厂八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厚重的历史影像和科教影像资源,是承载国家和民族历史记忆的珍贵“宝库”。要在珍视和保护历史影像资料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充分挖掘历史影像价值,扩大“新影”品牌知名度,提高社会影响力。并表示,中宣部文改办在资金保障和政策扶持方面会给予新影支持,希望双方在文化产业数据库建设、历史主题展览等方面深化合作、增进交流,为迎接明年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共谱新的篇章。

座谈会前,高书生一行前往新影集团影资部资料库房、数字化机房和红色影像经典工程机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观看了新影拍摄的《中国工农红军生活片段》《1958年领袖和我们同劳动》等历史胶片资料,新影集团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