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承诺》12月11日-15日
每晚20:00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4:50 | 来源:央视纪录 | 手机看新闻



第三集 与时代同行   >>>点击观看视频

安居而后乐业,乐业才能长久地摆脱贫困。大江南北,不同地区的人们为了发展特色产业,贡献出智慧的结晶,脱贫之路搭上了时代的快车。在沙漠戈壁,粗放养殖与现代化管理相遇。在喀斯特山地,旧模式遭遇新潮流。

2017年,广西天峨县开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利用互联网,搭建农产品的特色销售平台。县城里的电子商务大集已经办了两年,通过推动天峨县电商发展,助力天峨县农产品上行,帮助天峨县农民寻找销路,实现了农民脱贫增收。

2017年底,内蒙古西部阿拉善在政府的带领下建立骆驼奶奶源基地,这次脱贫攻坚战中,把驼产业作为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来抓。如今,驼奶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已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牧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之一。

不管是电商进农村还是现代化养殖,用新思维和创造力脱贫,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一次次新旧观念的碰撞中,又会发生哪些故事?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