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脱贫攻坚系列纪录片《承诺》12月11日-15日
每晚20:00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4:50 | 来源:央视纪录 | 手机看新闻



第五集 让未来更美好   >>>点击观看视频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在雪域高原,人们用集体智慧守护着美丽中国;在贵州屋脊,平凡的人们用音乐谱写坚守与承诺。孩子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中国正践行着国家制度的本质要求,用教育照亮一个民族的未来。

西藏普兰边境口岸,与印度、尼泊尔两国接壤。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春风吹遍了雪域高原,正悄然改变着一座座古老的村庄。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产业扶贫解决了地区经济发展的未来,保护绿水青山的生态扶贫则是发展未来的希望。

贵州海嘎村,是贵州省海拔最高的自然村。与贫困生活的条件相比,这里的教学环境更加恶劣。贵州海嘎小学校长郑龙留在这里,帮助海嘎小学实现完整的一到六年级教学,孩子们终于不用再去20里地以外的学校读书了。

西藏阿里岗莎村守护神山圣湖生态环境的努力,保护绿水青山生态扶贫;实现完整的一到六年级教学,教育扶贫为当地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撑起未来的希望。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