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纪录片《追梦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0:3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节目将着眼于环境保护、法治改革、科技创新、一带一路、民生建设等五大领域,以这些领域内近五年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为创作内容,选取其中的典型人物和事件。通过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切身的经历和感受,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以普通人的视角,真切的反应出国家的富强、人民生活的改善,中华民族一个新的伟大征程正在杨帆开航。

第一集 求索   >>>点击观看视频

他们都是普通的工程师,却用艰辛的探索讲述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他们在大海与沙漠之中奋勇前行,他们向着浩瀚的星空发起探索,他们在向着尖端科技发起挑战的同时,始终坚守着科研工作者的信念。 

第二集 改变   >>>点击观看视频

在中国广阔的田野上,有着这样一群人,正在用他们的创新精神改变着农村的传统生存方式,他们的实践和成果,证明了中国的农村、农业发展大有可为。怀抱梦想的河南农民,成为麦客的组织者。

第三集 磨砺   >>>点击观看视频

在通往梦想的征程上没有捷径,每一次梦想的实现,都意味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而每一次的磨砺和付出,也意味着一次成长。

第四集 奋斗   >>>点击观看视频

“一带一路”政策优势助力中俄贸易,让于家父子对跨国煤炭生意充满信心。横琴新区管委会给予巨大优惠,让许多澳门同胞来内地创业。“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开通给义乌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傅杭君成立咨询公司为外国客商与本地企业交流带来便利。 

第五集 家园   >>>点击观看视频

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提出与落实,鸟类摄影师周振宇见证了生态环境点滴的变化。在寒冷的高原,质朴的野保员塔青用生命守护着人类和动物共有的家园。朱雪宁是来自煤城徐州的一位矿工的后代,她用心守护着梦幻般的碧水青山,日复一日向游客介绍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