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领导率队赴国家博物馆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0:5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月3日,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应邀带队赴中国国家博物馆调研,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就开展影视节目创作及常态化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成军及新闻传播处、藏品保管部等部门负责人,新影集团影资部、文化历史事业部负责人及相关节目主创参加。

姚永晖首先感谢国家博物馆对新影集团的信任,并介绍了新影集团围绕总台5G+4K/8K+AR 总体布局的系列战略举措。他表示,国博作为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历史、文化及艺术积淀厚重,在中华传统文物尤其红色革命文物方面储量丰富、精品荟萃。希望双方今后在文博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教育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尤其在重大文化历史题材节目创作及主题展览方面开展多维度、常态化合作,充分统筹整合、挖掘双方资源优势,创新打造影视节目精品。同时讲到,新影集团近年来充分结合珍贵影像资料,联合北京市政协等多家政府单位建立学习基地,开展党史及国史理论学习且效果良好,欢迎国家博物馆来新影开展党建及相关学习活动。

单威代表国家博物馆向新影集团一行的到来致以诚挚欢迎,并表示新影集团作为国内唯一生产新闻纪录电影的专业机构,是国家珍贵的历史档案库,而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国内博物馆事业发展的行业头雁,拥有丰富的研究资源和扎实雄厚的基础研究力量,这也为双方未来携手合作、共同谋划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本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为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围绕建党百年题材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先锋》、纪录电影《延安与八路军》以及与总台军事频道合作的《旌旗猎猎》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