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1:0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3月5日,中央新影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中宣部和总台领导对新影集团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台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新影集团2020年工作,部署新影集团2021年重点工作。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副总经理郭本敏、赵捷,集团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公司负责人(牵头人),中宣部宣传文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集团2020年度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永晖主持。

姜海清代表新影集团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她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影集团摆脱困境、奋勇登攀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全方位严峻考验,在总台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中宣部和总台领导对集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根据总台总体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以改革发展和清理整顿为抓手,围绕中央时政重要活动,累计拍摄胶片素材2.7万多米;围绕中央领导、中宣部领导交办的武汉抗疫、珠峰高程测量等重要拍摄任务,完成纪录电影《一起走过》、两集纪录片《登峰》;围绕抗美援朝、脱贫攻坚、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主线,策划推出纪录电影《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系列纪录片《一村一寨总关情》《承诺》《红色密档》等精品力作;围绕融媒体产品布局,与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军事等联合策划系列主题短视频,十二次全网置顶,多个产品播放量破千万;围绕总台巡视整改工作,拟定《关于加快推进新影集团清理整顿并启动改制工作的整改方案》及五个具体实施方案和项目报告,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稳妥解决。这一年,集团以精品创作和产业经营为重点,以总台巡视整改为契机,精心谋划创作生产,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积极重塑新影品牌,创作推出一批精品纪录片,经营管理进一步规范,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创作收入实现逆势上扬。中宣部和总台领导对新影集团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姜海清从创作生产、清理整顿、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对新影集团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她说,集团这一年是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的一年,是深耕细作、砥砺拼搏的一年,是提质增效、行稳致远的一年,也是选贤任能、全力保障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待遇的一年。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忠诚的政治担当、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业务能力,认真践行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的职责使命,圆满完成了中央时政、武汉抗疫、珠峰高程测量、脱贫攻坚等党和国家重大拍摄任务。二是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纪录片和科教片国家队,围绕重大主题主线进行节目创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持续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作品,纪录电影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积极与央视频、新闻新媒体、总台军事合作推出原创新媒体产品,为总台提升原创精品制作水平增光添彩。同时,主动接洽中宣部等相关主管部门、各中央及地方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为集团拓展合作渠道,增加创作收益不断努力。三是清理整顿持续推进。牢固树立“整改是为了发展”的理念,按照“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整改思路,将巡视整改工作与清理整顿工作相结合,既抓集中期整改也抓长期整改,调整充实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组的人员力量,通过构建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集团清理整顿工作持续向前推进。四是保障民生,提质增效。结合集团部门机构调整,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撤并改选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做好党员管理,提升行政后勤运行效能,稳定在岗职工及离退休人员队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提供有力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姜海清指出,我们在看到成绩和进步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存在痛点难点,在节目创作质量上有待提高,在盘活存量资产上用力不够,在深度挖潜激发内生动力上有待加强。她说,展望2021年,新影集团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在节目创作上下功夫,保高原攀高峰。二是在清理整顿上下功夫,减存量遏新增。三是在盘活资产上下功夫,求突破开新局。四是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激活力升动力。

姜海清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影集团提质增效、改制转型的夯基之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总台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劲头和真抓实干的作风,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让集团纪录片国家队的金字招牌更加响亮,为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传达了总台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新影集团荣获中宣部宣传文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和集团党委对集团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会前播放了回顾新影集团2020年集团总结专题片《我们的2020》。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