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纪录片《留法岁月》收获各界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4: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为追寻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足迹、献礼建党百年,由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传媒承制的四集纪录片《留法岁月》33日至6日,在总台央视纪录频道顺利播出。本片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评论,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共鸣和思考。学习强国APP、人民网、新华网等官方主流媒体刊发相关专题报道20余篇,光华锐评、广电时评、纪录片观察等业内公众号纷纷发表评论文章称,《留法岁月》在内容上将个体经历融入时代进程,重现历史脉络,立体真实写意地还原了历史原貌,“为我们揭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图卷,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又一部精心力作”。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5000万,引发网友评论3.3万次。同时,《留法岁月》获得《欧洲时报》等国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想法、全法学联等微信公众号刊文超过200篇,并在留法勤工俭学生后代、历史学者中产生强烈反响,片中何以端的儿子何峻先生发文表示,《留法岁月》堪称一本很珍贵的教科书,读的时候要句句琢磨,帧帧回味。好的教科纪录片会让认知拓展,好的社科纪录片定使心灵提升,这部作品能二者皆获。


>>> 相关链接

四集纪录片《留法岁月》3月3日-6日央视纪录频道22点首播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