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承制中宣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
《远方未远》引发媒体热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4:3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新影集团策划承制的中宣部“纪录中国”项目《远方未远——一带一路上的华侨华人》于近日在总台中文国际(亚洲)频道、中文国际(欧洲)频道和中文国际(美洲)频道相继播出,引发海内外华侨华人关注和媒体热议。一是以国际视野讲述华人故事。作为中宣部(国新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项目,《远方未远》从策划之初,就把国际传播作为贯穿前期调研、采访拍摄乃至后期制作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整个创作期间,一直在同国外同行进行交流沟通,力求真正站在国际视野之下,解读一带一路上的华侨华人,以期得到最广泛和最大价值的海外传播。目前,该片已完成在柬埔寨主流媒体平台的播出,并与匈牙利国家电视台签署了授权播出协议,计划于年内完成在匈牙利主流媒体播出。二是用大小屏联动扩大传播声量。除在电视平台播出外,摄制组将主人公故事剪辑成若干短片在《今日头条》、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以大小屏结合的方式进行二次传播,扩大传播声量。目前,央视频“中央新影微纪录”账号的发布仍在持续更新中。三是引发媒体广泛报道。节目播出前,中新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搜狐网等主流媒体均对该片进行了预热报道。节目播出后,《欧洲时报》、南美侨报网、阿根廷华人网、美国《侨报》、加拿大《共生传媒》、俄罗斯《龙报》等多家海外华人媒体纷纷给予报道。海外观众自发在油管和脸书等互联网社交平台进行节目内容的上传和转发。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