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影像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5月28日全国公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26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从未曝光过的共和国成长史珍贵影像,汇集到一部88分钟的电影之中,这部让人震撼感动的珍贵影像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将于5月28日全国公映,片方同时发布“剪纸”版定档海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新京报等联合制作,郭本敏任总导演,郝蕴担任导演,刘洋担任执行导演,主演则堪称“最强阵容”,新中国成立到建国70周年以来的领袖、功勋、名人以及无数“无名英雄”建设者。

震撼泪目 感动所有中国人的电影来了

从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从白手起家,到中国跨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回首过去七十年光阴,我们怎么走到了今天,我们的父辈是怎么生产生活的?那些曾经的重大历史事件的经典瞬间是什么样子,依托50万分钟的珍贵真实影像,原汁原味,原音原貌,精心匠心构筑起一道共和国的时空长廊,无数个我们、无数个大事件、从黑白到彩色,从激扬青春到鬓发斑白,将七十年的岁月记忆呈现在银幕之上,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都能从真实的影片中共情共鸣,找到自己。

《岁月在这儿》正是这样一部震撼并感动所有中国人的电影,一部致敬之作,情感之作,温馨观影提示:带上父母,带好纸巾。

“宝藏电影”权威官方出品珍贵影像首次曝光

一段段珍贵影像,一幕幕岁月如歌。影片《岁月在这儿》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几代纪录电影人拍摄的珍贵镜头为素材,其中更有无数新闻电影摄影师付出生命与鲜血的代价。本片主创则从50万分钟的珍贵影像资料中精选出来,纪录片的时间跨度从1948年的“三大战役”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编年体的方式,首次曝光共和国大量珍贵影像,记录了党、国家和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岁月。

影片由负责记录新中国所有重大事件与活动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堪称最权威官方,影片从50万分钟厂存影像中,精心编排,其中许多珍贵影像是首次曝光,可以说是“宝藏中的宝藏电影”。

喜闻乐见 最强阵容撑起了不起的祖国

电影《岁月在这儿》中既有像开国大典、七十年阅兵这样的宏大场面,也有新中国成立后小学生的上课、嬉戏,齐白石老先生画虾时趣味盎然的片段;既有首届春晚大联欢时“大腕”接连登场,也有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第一的“初代”劳动者、建设者们的飒爽英姿;既有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场上无数的革命英烈,也有抗洪抗疫抗震,抢险救灾时千万个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们和最美“逆行者”们的无畏身影。正是这些堪称“最强阵容”的真实饰演者,撑起了我们了不起的伟大祖国。

那时那景,那人那事,电影展现出在艰苦创业年代,对祖国母亲成长奋斗历史的浓浓深情,令每个华夏子孙感同身受。首款曝光的“剪纸”版海报上,刻画了70年来新中国岁月变迁的点滴细节,借此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生活,还原历史,以小见大,今昔对比,展现出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激情澎湃的奋斗画卷。

电影《岁月在这儿》荣获2020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科教片提名,2020年中美电影节最佳纪录片、科教片提名,2020年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提名,片名题字由著名演员唐国强题写,著名演员张译担任解说。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