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举行劳动模范专场
观影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2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4月23日下午,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观影座谈会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该活动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北京榜样”组委会办公室和新京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以及北京榜样、劳模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姜海清在座谈会上说,影片中的珍贵影像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时代记忆,是中国人的精神财富。影片记录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每个人都是一段历史的建设者、贡献者、亲历者和见证者,那些珍贵的影像是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一起创造的历史,会引发强烈的共情和共鸣。这些珍贵影像也是一代又一代新影前辈用心血、汗水甚至生命的代价记录和保存下来的,是今天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影院看到这部影片,并从中获得教育和启迪。

王敬东在发言中说,当前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影片作为优秀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起到了立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同时,本着为国家留影、为民族留痕、为历史存真的宗旨,影片恰如其分地呈现了历史变革过程中的社会生活本来的模样。

座谈会上,劳动模范和北京榜样代表等谈及观影感受,纷纷表示感动和震撼,认为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真实呈现了党、国家和人民从1948年到2019年走过的不平凡岁月, 作为一部优秀的党史教育教材,生动再现了党、国家和人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建设强大祖国接续奋斗的宏大历史。影片既是党史教育的好教材,又是青少年爱国教育的好影片,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将于5月28日全国院线上映。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