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专场放映感动每位学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4:1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6月10,由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进行了专场放映。来自全国各地的73名党组织负责人在大连高级经理干部学院对党史、党规、意识形态斗争、突发事件处理、党建案例分享和经验介绍等内容进行封闭式学习的同时观摩了影片

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中的珍贵素材来自中央新影集团一代代摄像记者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50万分钟珍贵影像资料,以88分钟的电影形式浓缩了党、国家和人民走过的不平凡的岁月。影片大部分镜头采用了当时影片资料的原声原貌,原汁原味地表现了从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从白手起家,到中国跨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镜头从黑白到彩色,描绘出一幅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篇章,钢铁工人孟泰、掏粪工时传祥、劳模售货员张秉贵...在影片故事中能感受到北大荒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铁道兵精神、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业精神灿若星辰百年党史里融汇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孕育着国企“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矗立着国企“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

《岁月在这儿》不仅让国企高层管理人员找到了国企在党和国家的历史长河中的历史定位,片中牺牲在怒江大桥的桥墩里的战士、忙碌的电话接线员、平凡岗位上的技术能手、治淮劳模李秀英、第一个女拖拉机手梁军、水稻之父袁隆平、天眼之父南仁东……一个个出现在片中事迹感染每一位学员

影片时时穿插带有时代特色的配音,时而幽默、时而严肃、时而时而兴奋,给纪录片带来了电影特有的感染力。“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东方红,太阳升……”、“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一首首具有时代旋律的歌曲,如同主题曲中所唱的“多少记忆已泛黄,点点岁月染鬓霜,一个个日子,汇成了时光”。

小切口蕴育着大道理。真实电影带带来巨大冲击力。电影结束时,学员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正能量、接地气的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的感动之情,对中央新影集团百年之际,隆重推出珍贵影像纪录影片给予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的生活,接过先辈的旗帜,在各行各业中砥砺奋进。有的说学习结束后准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有的说还准备带上自己的家人到影院观看。

在培训班的结业总结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对中央新影集团给培训班带来的高质量精神食粮表示感谢。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