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奋斗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开展电影党课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4:2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总导演郭本敏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总导演郭本敏

2021年6月1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百禾讲坛”邀请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总导演郭本敏讲电影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交流活动。郭本敏同志以“光影里的奋斗史”为主题,介绍了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几代摄影人特别是革命战争年代记录伟大历史瞬间的艰辛,讲述了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创作背后的故事,并大家一起观看本片

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5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是根据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几代摄影记者,冒着生命危险真实记录下的50万分钟珍贵影像素材为依托,由郭本敏任总导演,精心挑选新中国从1948到2019年70年的岁月变迁、奋斗发展中的重大事件、经典瞬间,浓缩成一部88分钟的电影,用光影构筑起一道共和国的壮丽时空长廊。郭本敏导演与大家深入交流了观影感受,影片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各个年龄阶段的同志都能从影片中共情共鸣,聆听着这些岁月长河中的震撼声音,唤起了大家的难忘记忆,每个人的内心都激情澎湃,感动泪目。

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刘新录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郭本敏导演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从艺术家的独特视野,通过光影中的故事,回溯了自解放战争以来难以忘怀的历史瞬间,展现了新中国激情澎湃的奋斗画卷。他同时强调,今时拥有的岁月静好,是无数前辈艰苦奋斗、负重前行、无私奉献取得的,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奋斗史,深刻体会党的为民情怀,从党的历史里汲取智慧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奋斗精神,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