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上映以来观众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6:3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依托新影典藏的50万分钟真实影像,从1948年的“三大战役”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编年体的方式,原汁原味、原音原貌反映了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记录了党、国家和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展现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激情澎湃的奋斗画卷。影片中既有开国大典、七十年阅兵这样的宏大场面,也有新中国成立后小学生们上课时的嬉戏,齐白石老先生画虾时的趣味盎然;既有首届电影春晚大联欢时老舍、巴金、梅兰芳、钱学森、郭沫若、华罗庚等“大腕”接连登场,也有创造了无数个中国第一的“初代”劳动者、建设者们的飒爽英姿;既有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场上无数的革命英烈,也有抗洪抗疫抗震,抢险救灾时千万个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们和最美“逆行者”们的无畏身影。影片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新一代的革命者、建设者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建设强大祖国激情澎湃的奋斗精神,不仅贴近当下观众的审美趣味,也为厚重历史赋予了人文关怀的情感温度。

影片一经上映,反响热烈。新京报、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北京榜样”组委会办公室、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思政司、教育部评估中心等单位,连续举办了二十余专场观看,累计万余名代表参加的《岁月在这儿》观影座谈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观影代表们,在分享观影感受时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以客观的叙述、平实的视角聚焦共和国七十年的征程岁月,真实、震撼地呈现出一个个精彩难忘的历史瞬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能够激起几代人的情感共鸣,是一部非常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乃至四史学习教育的最好教材。

国家广电总局观影团认为,“该片真实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画卷”。共青团中央发微博表示“新中国走过70年,浓缩88分钟的画卷。你看,历史的岁月在这儿”。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在座谈会上指出,《岁月在这儿》中有大量非常珍贵的影像,“原人原物、原音原貌、原汁原味、原景原像”,是党史学习教育乃至四史学习教育非常好的一个资料。市委教工委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林认为“该片受众群体很广,从退休的老同志到在职广大党员和群众,再到大中小学生,它的教育意义是真真实实地展现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整个过程,是我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很好教材。”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北京榜样”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举办三场观影活动,北京榜样、劳模代表们等一起观影。大家表示:这部珍贵的纪录片真实、震撼、留住了中国的“根”,激励一代一代人坚定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提到:当前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影片作为优秀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起到了立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

截至目前,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已在全国十余个省 市放映8000余场次,200多家单位组织集体观看,近10万观众观看,票房收入160余万,哔哩哔哩、爱奇艺、抖音话题80多条,播放量1.3亿人次,该片仍在持续市场发酵中。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