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北京市政协邀请新影集团领导带队与北京市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4:1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6月25日下午,受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邀请,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副总经理、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总导演郭本敏,导演郝蕴、执行导演刘洋等主创人员参加市政协举办的“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政协委员深入交流,重温红色记忆,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等200余位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模拟政协”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在观看影片后吉林表示,《岁月在这儿》是一部“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影片以真实历史影像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难忘的历史瞬间和激情澎湃的奋斗画卷。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接续奋斗的昂扬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对党的感情、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

影片放映前,姜海清介绍了影片《岁月在这儿》的拍摄历程,她说,作为向建党百年献礼的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的每个镜头都是真实发生的历史影像,它的主要演员是我们共和国70多年来的每一位奋斗者。影片片长88分钟,是从50万分钟新影拍摄保存的珍贵胶片影像资料中,精心选择精心编排的,这些素材是几代纪录电影人以汗水、心血甚至生命的代价拍摄的。透过《岁月在这儿》,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可以看到一代一代普通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赓续前行、不怕困难、不畏牺牲、艰苦创业的奋斗足迹。

北京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结合观影感受与主创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这是一堂激情澎湃的党史课,一个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串联起共同的时代回忆,再次证明让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担当、中国力量,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顽强拼搏、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