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七一”红色经典诵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20:2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7月7日上午,中央新影集团举办以“永葆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再出发”为主题的“七一”红色经典诵读会。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等领导班子成员,新影集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总台“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以及党员代表共计120人参加。

诵读会在中央新影集团领导庄严而又深情的集体诵读声中拉开序幕:“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是我要去胜利的地方,千难万险也不能阻挡,冲锋在前我用生命开创。”

整场活动由《百年来时路》、《为人民服务》、《奋进新辉煌》三大篇章组成。《夏明翰家书》、《赵一曼家书》、《毛泽东诗词》、《红船的方向》……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一个个充满深情又体现专业水准的精彩演绎,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力量,展现出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人力资源与财务联合党支部朗诵的《红船,从南湖起航》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船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中央时政部党支部的诵读篇目是《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精心的排练、精彩的演绎,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永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永远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所在,也是今天党的领导集体深受人民拥戴的执政理念。

诵读活动还邀请了中央新影集团退休职工代表、资深解说员田洪涛,她在2019年被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评为“七十年七十人杰出演播艺术家”。新影的很多纪录电影里都有她的解说,比如《毛主席在中南海住过的地方》、《开滦奇迹》、《国之瑰宝宋庆龄》等等。这次她用声音诠释了经典佳作《谁是最可爱的人》。

百年伟业,光荣绽放。影视剧事业部党支部自编自创的诗朗诵《南湖红船精神 那是最壮丽的爱的信仰》,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红色基因,赓续传承。很多参加诵读活动的党员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出大家的信念感、荣誉感。要在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们诵读红色经典,沿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红色足迹,感受那份赤诚忠烈、感天动地的炙热情怀。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七一”红色经典诵读会,展现了中央新影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全体党员敢于奋斗、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节点,中央新影集团全体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贡献更大力量。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