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感念党恩
——酒泉市领导共同观看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7:4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7月14日上午,按照酒泉市委安排部署,参加酒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酒泉市级领导干部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的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摄制的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

吴仰东、王洁岚、唐培宏、李丽、胡晓华、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席忠平、张泽武、张秀林等酒泉市领导共同观看了影片。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主持观影活动,并就确保观影活动落实见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观看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把观看影片与酒泉市的发展历程和奋斗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上一堂“电影党课”,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认真组织各领域各战线、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青年学生观看,加大对影片及观影活动的宣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影片的理解,从中汲取营养,切实受到启迪和教育,为酒泉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总导演郭本敏介绍了影片创作情况。

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以编年体方式记录了党、国家和人民走过的不平凡的岁月,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生产、生活的变化和社会风貌的变迁,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影片获得2020年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被认为是一部非常好的党史及“四史”学习教育的教科书式影片。

转自酒泉日报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