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4K大型情景史诗电影《伟大征程》进入后期创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1: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7月6日下午,由中央新影集团承制的首部4K大型音乐情景史诗舞台艺术电影《伟大征程》项目推进会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和《伟大征程》电影摄制组主创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海清首先感谢特邀总导演侯克明和剪辑师周新霞参与到《伟大征程》电影的创作中,同时也对主创团队前期夜以继日地拍摄和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姜海清说,新影创作过《东方红》《复兴之路》和《奋斗吧 中华儿女》三部大型舞台艺术电影,有经验也有传承。中央领导、中宣部和总台领导明确指示由新影集团来拍摄制作《伟大征程》这部舞台艺术电影并多次提出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新影这支纪录片国家队的信任。按时保质完成好这部同名舞台艺术电影,既是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艺术使命。

姜海清强调,《伟大征程》的舞台演出和电视转播都取得了很大成功,这对于我们的电影创作来说既是良好的基础,也是巨大的挑战。如何用电影手段呈现舞台演出和背景视频讲述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时间线,统筹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逻辑线,表达好全国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情感线,通过后期电影艺术和特效技术处理,实现优于舞台演出的效果,是电影后期团队重点努力的方向。影片在技术指标上最终要做到既满足普通院线放映,又满足党史展览馆高标准影厅长期放映的要求。希望创作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前提下争取速度,力争在国庆节前完成全部制作,并尽快进入院线与观众见面。

姚永晖表示,这部影片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创作,这是一项“敢战必胜”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部“恢宏大片”的电影艺术创作,为让观众能够尽早地欣赏到这部震撼人心的作品,我们必须尽锐出兵,务求致胜。新影集团层面将不遗余力为电影创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望创作团队全力做好后期制作工作。

侯克明、周新霞和影片总制片人朱勤效、总摄影罗凌等就电影创作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与主创人员进行了分析探讨。目前,该电影已进入全面后期创作中。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