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4:4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

7月26日下午,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感悟百年初心 庚续红色使命 坚定不移推动新影集团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副总经理郭本敏、赵捷,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党员干部、2020年度“总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姜海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能够永葆生机、基业常青”以及“为什么集团每个党员都要学史知史”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党史和新影集团历史,讲授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集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提出要求。

姜海清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等等越来越引起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关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多的有识之士在思考,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执政成就?为什么这一个政党成立已经100年、执政超过70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通过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得出的一个根本结论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根本在于紧握人民至上这把“密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也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并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拥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姜海清说,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32字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理解了建党精神,也就记住了我们从哪里来,知道了要往哪里去。革命战争年代夏明翰、方志敏、江竹筠英雄先烈和平建设时期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黄文秀时代楷模,举国抗疫斗争中的钟南山、张定宇等功勋人物,在他们身上都闪耀着伟大建党精神的光辉;在新影集团九位烈士的身上,在延安电影团的先辈身上,甚至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不怕困难、不讲条件、敬业爱岗、矢志奉献的普通党员身上,都能感受到这些精神和品格的光芒。今天,我们已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姜海清强调,新影集团全体共产党员要按照总台党组和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一要通过学史知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新影集团作为总台直属的影视文化企业,纪录片科教片国家队,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为助力总台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全力以赴。二要通过学史知史,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更好地承担起红色基因传承者、红色文化传播者的使命和任务。新影集团保存的60万分钟的影像档案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宝库,作为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要通过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觉做好红色基因传承者和红色文化传播者。三要通过学史知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日常党建深度结合,坚持学习教育与聚焦主业互相促进,坚持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同步推进,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集团主营业务和经营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主业发展,以主业带动学习创新。

姜海清最后说,学习党史,是为追根溯源,铭记初心;是为记住来路,继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新影集团全体共产党员更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锚定目标、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强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清理整顿和改革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感悟百年初心,庚续红色使命,奋力推进新影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