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绝对考验》摄制组工作在紧张中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2:1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精神和防灾减灾救灾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央新影集团与国家应急管理部联合摄制的大型航拍纪录电影《绝对考验》现已经完成全部前采工作,前期拍摄内容近半。

在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大、灾种多的情况下,摄制组经过认真统筹研究分为地震组、火灾台风组、洪灾组三个小组分赴 13 个省和自治区、32 个市县开展工作,采用“三轨同步”错峰式全面推进,截至目前,前期采访工作全部完成,拍摄进度近半

节目拍摄中遇上了河南水灾与“烟花”台风登陆,经请示应急部宣传司同意,前采组第一时间紧急协调了驰援河南抗洪抢险的安徽、江苏、江西、湖北、山东、河北、山西等七个省消防队、83 集团军、火箭军、新华社河南分社等单位的一线摄制人员协助拍摄,确保河南洪灾的纪实性、时效性、全面性。与此同时,火灾台风摄制小组得到温州当地应急局与消防支队全力保障和支持,驻扎温州等候拍摄“烟花”台风。摄制组不惧困难,拍摄现场第一手资料,只是为了更好地诠释新时代中国人民在自然灾难发生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