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宣传部领导到访中央新影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2:2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7月20日上午,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率队到中央新影集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新影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姜海清对郭建晖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影集团近年在重大题材创作方面的主要情况,今年4月份以来,新影集团有四部纪录电影在影院上映,有全面反映武汉抗击疫情的《一起走过》,有记录七十年新中国发展变迁的《岁月在这儿》,有首部4K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电影《奋斗吧 中华儿女》,还有纪念中法建交、反映中法友谊的《风筝·风筝》,努力庚续红色传统,继续扛起纪录电影的旗帜。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新影集团履职尽责地承担了一系列重大的影视拍摄和制作任务,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拍摄任务,首部4K大型音乐情景史诗舞台艺术电影《伟大征程》已经进入了全面后期创作。在重大主题主线纪录片创作上,近两年新影集团也持续发力,与总台相关频道合作,推出《在影像里重逢》、《承诺》、《登峰》、《一村一寨总关情》、《留法岁月》等系列精品力作。与各省委宣传部和文化主管部门的影视纪录片合作领域和数量也在不断拓展。希望有机会与江西省委宣传部合作,为宣传江西红色文化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郭建晖介绍了江西在红色文化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还介绍了客家文化、陶瓷文化、书院文化等江西有代表性的文化精神。他表示,希望结合新影影像资源及队伍创作优势,充分依托江西文化底蕴,积极挖掘江西红色、绿色、古色、金色文化特色影视资源,打造多部政治性和艺术性相结合,充分反映江西“四色”文化的新时代精品力作。

交流会上,双方对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