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公司承制的
八集纪录片《话说亚运》项目开始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4:4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中国杭州举办,《话说亚运》拟通过一部八集的系列纪录片,呈现亚洲体育文化,记录亚运70年的发展变迁。这将是亚运会70年历史上第一次全景式展示亚运会事件、人物、城市、文化等的纪录片,能够让各国人民对亚运会有更系统、直观和深刻的了解,推进亚洲体育事业发展,增进亚洲不同国家和民族间的理解与认同,为亚运会历史留下一份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亚运会是亚洲国家崛起、奋进的缩影,是凝聚亚洲文明,增进亚洲实力的舞台。在尊崇公正、平等、竞争的亚运赛场上,亚洲各国人民战胜了由偏见、性别、国别、种族和宗教带来的壁垒,在同一个平台平等竞技。这是亚运会的精神,也是亚洲不断发展进步的前提条件。通过这8集纪录片,我们在弘扬体育精神的同时,更将表达“亚洲各国和亚洲人民如何在亚运会的旗帜下团结起来,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这一恢弘主题。

该项目已经开始杭州亚运会筹办进行时态故事的拍摄,并根据前期调研的各国体育档案、运动员故事、专家相关研究课题和实际拍摄情况,进行剧本撰写,截至目前,已对故事大纲进行两轮修改完善。受疫情影响,创作团队无法出国拍摄,与海外代拍团队展开合作,代拍团队目前正在进行巴基斯坦、新加坡和日本的拍摄。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