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事业部国庆期间推出多部系列短视频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1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国庆期间,新媒体事业部发挥新影集团影像资料和创作优势,与多单位合作推出多部系列短视频节目,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

    与央视新闻合作《新闻简报中的时代偶像》系列短视频主要开发利用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新闻简报》历史资料。《新闻简报》曾是中央新影打造的一个极具传播影响力的影像品牌,至今令几代中国人记忆犹新。节目组选取了曾经出现在新闻简报中的一组先进典型人物,将珍贵的老资料影像用新媒体手段重新加工,糅合了动画特技等新型视觉元素,以更加平实的方式讲述人物故事,在新媒体平台连续发布,产生了良好传播效果。

    为了迎接国庆节,提前策划制作了《我和天安门拍合影》,利用老照片和老资料,反映了几代中国人对天安门寄托的家国情怀,这条短视频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播发后,也在全网置顶。

    与国史学会合作百集纪录片《百年求索》最后七集顺利播出,反响强烈。该系列短视频是中央新影出品、制作的精品节目,从“七一”到“十一”连续更新,新媒体事业部同志调阅了新闻简报大量资料,精心选取珍贵素材,制作完成。从10月1日起每天一期播出,不仅形成了传播声势,更获得了网友的认可和热议,取得了非常好的点击量,在学习强国单集阅读量均超过10万。

    与总台国防军事频道合作短视频《志愿军朝鲜前线庆祝国庆》,《人民日报》等转载,单集阅读量1700余万,该视频也登陆军事频道《正午国防军事》新闻栏目。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