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登峰》荣获第十七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10: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美国洛杉矶郡郡政府共同支持的2021第十七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于11月5日在美国西岸洛杉矶隆重登场。本届电影节和电视节参评影视作品超过600部。

由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纪录电影《一起走过》获年度最佳纪录电影,纪录片《登峰》获年度最佳电视纪录片。

纪录电影《一起走过》   >>>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本片采用纯纪录片手法,用中央电视台新闻播报声音作为事件的大背景及叙事时间主线,串联起上海援鄂医生钟鸣,武汉医生蔡毅,解放军援鄂医生陈红,社区干部田霖,志愿者王紫懿、王震、邱贝文夫妇,患者夏斌夫妇等人亲身经历的故事,展现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一幅武汉封城期间的全景式抗击疫情画面。

纪录片《登峰》   >>>集团官网专题报道

本片以2020年珠峰测高这一重大事件作为主线,以珠穆朗玛峰的形成、环境更替、生物演变和文化交流作为副线,为中外观众全面呈现一个神秘而伟大的珠穆朗玛。

双节期间,主办单位还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举办三场中美影视合作高峰云论坛,包括众多奥斯卡得主和艾美奖得主在内的近40位中美影视业界权威通过“云端”共同围绕“影视作品如何推动文化的国际传播与交流”等话题分享各自的观点和经验。百家中美影视公司入驻影视云市场,在“线上” 洽谈业务合作。美国《综艺》杂志和电影频道CCTV6作为双节的官方媒体合作伙伴报道宣传活动。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也将于近期播出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