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纪录片《被数学选中的人》播出后引多方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4:3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新影集团发现纪实公司承制的科学纪录片《被数学选中的人》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后,在科学家、教育界及青少年中间引发关注。

华人顶级数学家——菲尔茨奖唯一华裔获得者丘成桐专门邀请频道制片人和导演赴清华大学进行座谈,并提出对数学类节目的期待。此外,《被数学选中的人》也成为众多中小学教师向学生推荐的必看课外影视节目。数个教育类公众号和纪录片公众号对本片进行了自发转载和宣传。

《被数学选中的人》是国内较为罕见的数学题材科学纪录片。通过富有诗意和哲理的画面,生动有趣、信息量庞大的动画故事,将数学——这一人类知识体系中最抽象也是最深层的学科进行了剖析,分别从“数学是什么”,“数学家的工作”,“数学教会了我们什么”,以及“抽象的巨人”四个方面,提供给观众一个近距离观察数学,了解数学的全新视角。

    

   视频链接>>>

    ◎   第1集《数学是什么》

    ◎   第2集《数学家的工作》

    ◎   第3集《数学教会了我们什么》

    ◎   第4集《抽象的巨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