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纪录片《被数学选中的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纪录频道(CCTV-9)首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4:3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新影集团发现纪实公司承制的科学纪录片《被数学选中的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首播。

对大部分人来说,数学代表着深奥、枯燥,但在数学家眼中,数学充满着魅力,它纯粹、浪漫、无懈可击……为什么我们和数学家的感受如此大相径庭呢?

《被数学选中的人》全片共分 4 集,分别为“数学是什么?”;“数学家的工作”;“数学教会了我们什么?”以及“抽象的巨人”。分别从数学的定义、数学家研究数学问题的意义、数学对个人素养培育的影响和如何理解数学抽象性几个方面,向观众展示了数学这个既虚无又实在,既神秘又无处不在的学科是如何从人类的头脑中诞生并真实改变现实世界和每一个人的。

在此之前,还从未有一部纪录片敢于剖析数学这门抽象又复杂的学科。我们试图用大量数学家,也就是所谓的 “被数学选中的人”们的讲述,结合数学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生动故事,帮助观众理解数学,感受到数学之美。

随着《被数学选中的人》节目的播出,发现纪实团队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对数理化科学纪录片的制作播出,分别是数学《被数学选中的人》;物理《我的牛顿教练》;化学《门捷列夫很忙》。今后新影集团还将发挥擅长制作科学类纪录片的优势,策划并制作更多较高水准的科学类纪录片。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