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大型人文纪录片《邬达克》在上海开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6:3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21年11月28日,中央新影集团策划的大型人文纪录片邬达克》开机仪式暨上海第七届邬达克建筑遗产文化月、“建筑可阅读信展式,在上海番禺路129号邬达举行斯洛伐克驻上海总领事伊凡娜·瓦拉·玛格托娃,匈牙利驻沪文化与教育领事辛丽薇和部分国内纪录片界、建筑艺术界知名人士及纪录片《邬达克》主创团队成员参加开机仪式。

纪录片《邬达克》由中央新影集团划创,全片共5集,每集30分全4K拍,是一部斯裔匈籍建筑师邬达真实故事的纪录片。邬达克先生一生99%的建筑作品都留在了中,甚至影今天上海的城市

片也是一部有国与东欧国家文化交流合作的纪录片。通过邬达克的故事,述捷克和斯洛伐克、匈牙利,以及德北部地的工业与建筑式如何的文化密切合,反映文明交流互,是推文明步和世界和平展的重要明的国际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是历史的见证,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更是一个又一个故事的起点与终点。今天,借由纪录片《邬达克》的拍摄,我们得以走近这位在两次世界大战的缝隙里,在东西方文化交融与互鉴的历史上留下印记的欧洲建筑师,得以去解读和关照不同时代人类共同的情感。

在开机仪式上,纪录片《邬达克》的主创团队还集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寻人启事,并征求与该片有关的线索:寻找曾经在邬达克设计的洋房和公寓中居住过的人;祖辈恰好参与过与邬达克同时代老建筑设计和营造的人;有关“孤岛”中的犹太人后裔;大光明影院的“译意风”小姐等等与邬达克相关的人、影像和图片。

纪录片《邬达克》主创团队2014年起开始关注该选题,经过五年酝酿、三度寻访、两年策划,终于迎来全片的正式开拍。接下来,摄制组将远赴欧洲、美洲,深度探寻与邬达克有关的故事,并在创作上力求将对历史真实的挖掘和对历史的国际化和当代性的解读相融合,在真实还原历史的同时让镜头富有人文温度和艺术质感。全片计划于2022年底制作完成并在国内外主流媒体播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