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承制纪录电影《一路幸福》举行审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09:4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央新影集团承制纪录电影《一路幸福》举行审看会。作为影片联合出品方,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和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共同出席审看会。北京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翟贤军,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郭本敏以及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公交集团、北巴传媒相关负责人和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审看。

姜海清首先感谢北京公交集团的信任与合作,感谢北京市国资委和北巴传媒在影片创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她说,《一路幸福》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一路创造、一路奋斗、一路幸福的故事。这不仅是一部北京公交百年的变迁史,一部“交通强国”的奋斗史,同时也是一部北京城市百年的发展史,承载着属于这座城市的独家光影记忆。主创团队在创作之初就力图跳出行业主题的常规套路,用电影语言和镜头叙事呈现出较强的故事性、艺术性和纪实性,目前看总体效果值得肯定。同时,姜海清就影片段落节奏、镜头补拍、字幕排版等提出修改意见。

王春杰认为,这是一部主题突出、震撼人心的成功影片,不仅讲述了首都公交百年历程,同时折射出城市变迁与社会的发展进步,有高度、有温度、也有历史的厚度。

翟贤军表示,《一路幸福》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北京市国企发展的纪录影片,制作精良、品质上乘,希望能在上映时取得“两个效益”双丰收。

会上,领导专家也对片中出现的数据准确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创作团队正在进行后期调整修改,预计春节后报电影局审看,同时启动宣发工作。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