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财政部、总台相关部门调研中央新影集团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8:1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3月3日下午,中宣部文改办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高书生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文化资产处二级调研员兰培、副处长王昱及总台财务局相关部门领导一行莅临中央新影集团,考察了新影集团影视资料库和数字化机房,调研了胶片数字化流程和影视资料数字化情况,观看了新影集团保存的影视资料片《画中山水》,随后就新影集团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姜海清首先代表新影集团对与会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央领导、中宣部、财政部和总台等上级单位和领导对新影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新影集团作为“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保护好、管理好、使用好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新影集团将全力组织好《国家影像典藏工程》项目(一期)实施,并做好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的对接,也希望更多的国家文化大数据项目能够在新影集团落地实施。

高书生充分肯定了新影集团近年来推动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不断取得的工作成果。并表示新影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和宝贵的资料,新影集团在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项目的实施上有着丰富的资源,这是一项国家级的工程,相关部门对新影的支持怎么都不为过。他还对新影集团下一步对数据进一步整理和深加工、数据的采集和存储版权的保护以及资金的合理使用上提出了要求,并建议总台能给予新影集团更大的支持,希望新影集团能够结合自身优势把项目做得更好、发展得更好!

兰培在详细了解了新影集团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后表示,将根据实际需要,尽最大可能对新影集团做好资金上的保障,力争更好地实现目标,把这项有战略性意义的工作做好做实。

姚永晖表示,《国家影像典藏工程》项目(一期)得到了中央领导以及中宣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来之不易,更需倍加珍惜。新影集团已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实施组,将会按照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项目管理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影视内容安全,项目资金使用规范,项目执行高质高效,力争实现项目绩效目标,让新影集团的珍贵影视资料发挥更大的价值,产生良好的效益。

新影集团技术管理部主任洪小雷从工程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建设目标、建设方案、资金使用计划、工程建设进度等方面汇报了集团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未来规划。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