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纪录片《新西行漫记》
4月3日-8日CGTN纪录频道20:00首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0:1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承制的“纪录中国”项目——六集纪录片《新西行漫记》于43日至8日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播出,CGTN APP、央视频APPCGTN官网同步上线推出。敬请收看!

本片以1937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西行漫记》为寻路线索,来自英国、美国、哥伦比亚三位外籍主持人与斯诺一样,一路追随当年红军的脚步,再次踏上长征路,通过各自的亲身体验,向国内外受众讲述今日中国正在发生的“新西行漫记”。一是拓展讲述中国故事的国际视野。借助外籍主持人的“他者”视角,从地理和历史两个维度,观察、体验、感悟长征沿线各地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秉承长征精神,持续接力奋斗,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带来的巨变,彰显“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这一深层主题。这是本片谋篇布局的匠心所在,也是纪录片创作者把握国际传播规律,力求用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二是提供真实可感的互动体验。外籍主持人用国外受众更易接受的叙事语态和表达方式,将一路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讲述出来,呈现更具说服力与可信度的原生态影像,增强主题表达的情感渗透,引发共鸣共情,探寻中国共产党究竟为什么行的时代命题。三是收获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相关领域专家在审看时对本片主题选取、切入角度、表现方式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片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对比凸显今天的美好生活,全片虽没有一句口号,却真实客观反映了中国的发展变化,反映出新时代新长征的时代特色,做到了节奏明快、轻松有趣、温馨感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