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全球公敌》4月25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4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出品,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纪录片《全球公敌》4月25日至27日,每晚22: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首播敬请收看

影片以三集,每集50分钟的体量,通过《毒影重重》、《暗流汹涌》、《命运与共》三大主题来覆盖南美、欧洲、西亚和东南亚地区的故事,将世界三大毒源地的关联以及对全球的危害立体呈现出来。

摄制组跟随缉毒警察与科学家,记录他们瞬间变换的世界;深入异国毒源地,见证毒枭的崛起与毁灭;实地探访罪案现场,揭开人性背后的秘密;在这部系列纪录片中,观众将会直观感受中国政府是如何协同全球力量,打击制贩毒集团、斩断国际贩毒通道、应对全球毒品犯罪新形势的努力与成效。

据该片总导演介绍,在创作之初除了要准确把握主题的国际视野,影片的故事性和观赏性被提到非常重要的位置。在这个总体思路下,摄制组借鉴了国际上同类影片的创作手法,为观众呈现了大量真实故事、事件现场与犯罪证据的同时,更采用了历史重现的拍摄手段,将已经消失的人物细节与矛盾冲突以搬演的方式再现于屏幕。在叙事上,通过强悬念来牵引全片的故事发展,以大量的运动镜头来增强现场感和持续的紧张感,为观众营造连续流畅的观影体验。

分集简介

1集 毒影重重   >>>点击观看视频

“金三角”,亚洲最神秘的地方之一,也是一个源源不断地向世界输出毒品的地方。毒品是人类的公害,国内毒品的来源地,主要是境外,特别是“金三角”地区。糯康是武装贩毒集团的首领,也是湄公河“10·5”惨案的主犯,为抓捕糯康,中国主动与境外军警执法部门进行情报交流。

2集 暗流汹涌   >>>点击观看视频

在国际毒潮泛滥的背景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可以独善其身。以南美的“银三角”、西亚的“金新月”和东南亚的“金三角”地区为核心的三大毒源地,正在将毒品源源不断输送往世界的各个角落。全球数以亿计的人口正遭受毒品危害。

3集 命运与共   >>>点击观看视频

王坚章,1945年出生于中国福州,上世纪80年代偷渡美国,拥有美国绿卡。1989年因贩毒,在纽约被捕。令美国缉毒署没料到的是,作为线人的王坚章,城府极深,他不仅对毒贩集团了如指掌,更是熟悉警方侦查手段和中美两国法律。天长日久,在王坚章心中,逐渐形成一条,跨越太平洋的贩毒路径。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