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承制五集纪录片《“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0:3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在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之际,由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团队制作的五集纪录片《“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推出。该片全景展现了袁隆平躬耕田野、心系天下的伟大人生,获得了良好舆论反响和传播效果。

该系列从袁隆平幼年的“田园梦”开始,到青年时期与一株“鹤立鸡群”的水稻结缘,历经千幸万苦发现雄性不育野生稻,获得突破并完成杂交水稻的第一次全国协作攻关,为实现“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老骥伏枥,分《水稻之缘》《寻稻之路》《神奇稻种》《东方魔稻》《走向世界》五集讲述袁隆平筚路蓝缕的杂交水稻之路。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系列在大屏端取得良好收视效果,收视率高达0.78%。在新媒体端,节目分切片段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转发,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网络总播放量破1亿次。其中,央视频累计发布视频29条,新增播放量300万;人民日报引用国家记忆视频段落10万+;央视新闻传播该片内容,微信10万+;话题#袁隆平逝世一周年#登上抖音热榜第一超6000万观看量;话题#袁隆平曾在去医院路上歌唱祖国#快手热榜第二总播放量2300万;微博发布17条短视频,总播放量超千万,#袁隆平曾在7.7级地震时冲入危房救种子#登上热搜第4位。

舆论反响积极,观众讨论热烈,有评论说:“每天都好好吃饭,每顿都会吃干净。”“我们中国人自己养活中国人!”“袁隆平走了,可每个中国人都在心里留着他!我们会以各种方式纪念他:每当饭碗里还剩米粒时,脑子里就自然会想:天有双眼睛看着我呢,那是袁爷爷的眼睛……”。

>>>相关链接

 五集纪录片《“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5月16日-20日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20:00档首播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