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举办纪录电影《穿越烽火》观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4:1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8月3日,新影集团摄制出品的纪录电影《穿越烽火》举行观摩交流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主任王璐,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副总经理郭本敏,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文化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左衡,新影集团译制节目部负责人及影片部分主创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中,姚永晖首先感谢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对新影集团工作给予的信任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创作生产现状。他说,近年来,新影集团译制部门发挥多语种优势,承接了总台相关中心频道大量节目译制任务,得到了中心频道的高度认可。希望未来新影集团与影视翻译制作中心的交流更加密切、合作更加深入,在承接更多译制任务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广泛合作。姚永晖表示,纪录电影《穿越烽火》从立项到首映历时近三年,期间经历疫情反复、资金紧张等种种曲折,主创团队并未因此降低创作标准,而是以更加用情用功的创作换来了今天这样一部诚意之作。影片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第一代电影人在烽火岁月中坚守初心使命、开拓电影事业的真实故事。片中主要人物袁牧之、吴印咸和冼星海以及延安电影团前辈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为什么而艺术”这一时代之问,对广大影视工作者,尤其是电影人来说,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王璐表示,来新影观摩《穿越烽火》,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影片用扣人心弦的方式还原了延安电影团从无到有、逐渐壮大的艰辛历程,而其中一以贯之的延安精神作为伟大建党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历烽火而弥新,经岁月而绵长,时至今日仍然散发着耀眼光芒,发挥着引领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巨大作用,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这部影片,它也值得更多人观看。

  与会人员围绕电影宣推、参节参展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