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集纪录片《总师传奇》8月16日起央视财经频道(CCTV-2)22:00播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5:1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四集 《雪域天路》  >>>点击观看视频

拉林铁路是人类交通史上第一条穿越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缝合带的铁路,也是人类交通史上建设难度最大的铁路之一。

全长400多千米的拉林铁路,桥梁和隧道长度就占70%以上,不仅穿越了地球上地质活动最剧烈的横断山区,还多次跨越世界落差最大的河流,而中国的工程师们要在这里修建的还是一条安全、快捷的电气化铁路!这在中国是第一次,在世界上也是史无前例。从设计到施工,总师们遇到了一系列世界级难题,经历艰难险阻,他们竟然逐一攻克,创造了奇迹!

  13万余建设者6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迎来拉林铁路的成功通车,也为人类铁路建设竖起了一座丰碑!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