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国家影像典藏工程”被列入《“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重大文化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4:0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中央新影集团“国家影像典藏工程”被列入《“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重大文化工程项目。

中央新影集团“国家影像典藏工程”将整理、修复并数字化存储1938年到1978年珍贵历史影像资料胶片,建设历史影像档案库。中央新影集团拍摄和保存的40年的珍贵影像资料,承载着党和国家发展历程,是见证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革命历史文物,同时是“四史”教育的宝贵鲜活素材。“国家影像典藏工程(一期)”数字化目标的14万分钟(1938年-1978年)历史影像资料就像基石一样,将为珍贵资料保护、后续资料开发和利用、国家影像资料库和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的建立打下坚实的基础。

 《“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全文(转自新华社)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