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纪录片《八路军东渡黄河》9月19日-23日CCTV-4《国家记忆》栏目20:00播出央视频APP每日17:00全网首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16 | 来源:CCTV国家记忆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传媒承制的五集纪录片《八路军东渡黄河》9月19日-23日,20:00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国家记忆》栏目首播,央视频APP每日17:00全网首发,敬请收看。

  第一集《心系抗日》 >>>点击观看视频

在中国的抗日战争史上,有这样一支英雄军队,他们曾在华北战场上驰骋,牵制和抗击国际法西斯东方战场的力量,他们高举全面抗战的旗帜,积极发动群众开辟敌后战场,为抗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力量——八路军。

  第二集《红军改编》 >>>点击观看视频

1937年2月8日,蒋介石委派的代表到达西安,准备就红军改编事宜,同中共代表周恩来、叶剑英举行谈判,此次谈判关系到全民族抗战是否能够进一步实现。1937年3月下旬,身在杭州的蒋介石约见周恩来,开始了国共双方的第二次谈判,蒋介石做出了同意国共合作的表示,为实现共同抗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第三集《红军改编》 >>>点击观看视频

1937年8月末,广袤的关中平原沃野千里,八路军各部已收好行囊,准备从这里启程,穿过秦川大地,东渡黄河,奔赴华北抗日前线。然而,八路军行军线路的确定,与艰难的改编过程一样,并非一帆风顺。这条路线确立的背后,是与国民党的又一次博弈。

  第四集《奔赴前线》 >>>点击观看视频

1937年的夏天,骄阳似火,七七事变揭开了中国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序幕。7月末,继平津失守之后,日军又集结30万重兵,分别向山西、河北、山东方向发起进攻。为了捍卫国土,八路军第115师、第120师、八路军总部及第129师共3万余人,他们将从韩城的芝川渡口渡过黄河,挺进山西。

    第五集《迎来胜利》 >>>点击观看视频

    

1937年11月,北方大地寒风瑟瑟,此时的山西硝烟弥漫,经过平型关、忻口几场胜仗,日军的嚣张气焰得到遏制。但是,娘子关战役失利,太原失守,国民党军队退往陕西和河南,华北战场形势危急。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