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4:1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主题四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表彰典礼 

9月15日下午,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表彰典礼在临沧市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临沧市政府副市长杨志厅出席典礼。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自2013年落户临沧以来,始终秉承“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的主题,积极顺应微电影发展的蓬勃态势,展示微影魅力,凝聚微影力量,培育微影人才,繁荣微影文化,不断谱写微电影事业繁荣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多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下,广大微电影人的积极参与,微电影在这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影响力不断扩大,一路走高。十年来,共征集到世界各国31327部参赛作品,有30多个国家300多名国内外知名导演、艺术家、影视明星、制片人,12300多名嘉宾先后出席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同参与和见证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茁壮成长,临沧与微电影的不解之缘历久弥深,并与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融为一体,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成为临沧的文化特质,更是城市文化与经济的融合体。一项微电影“金海棠奖”,为临沧与国内外交流合作编织了新纽带,架起了彼此间的心灵之桥、开放之桥、友谊之桥。随着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国际性更加浓厚,影响力进一步加大,临沧的美誉度和城市文化品位将不断提升。

2021年和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辉煌时刻,2022年我们又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021年,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2022年我们国家的各项建设稳中求进,各项事业有力提升。这两年,微影人见证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也感受到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真情告白;2021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令人欢欣鼓舞,值得典藏,值得铭记;2022年,临沧的英雄父子警察张从顺、张子权先进事迹受到了国家表彰,“一门四警,两代忠烈”的故事,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和赞赏。这些年,临沧的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突破,创造了新成就。

作为微电影人最值得庆贺的是,第九届亚微节因疫情延迟到今天再度盛开。微影人因爱结缘,为爱相聚,我们相逢在美丽的彩云之南,相会在大美临沧。感谢各位影视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和微电影领域的优秀工作者,对繁荣发展微电影产业做出的共同努力和卓越贡献。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评审活动,由著名编剧、导演、演员、主持人等影视艺术名流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各界代表参加推选。共征集作品5327部,经6个评审组59位评委认真审看,反复评议,精心推选,共评选出最佳作品40部,优秀作品80部,同时推选出好作品、单元最佳和相关编导演单项奖。

著名演员马德华和优秀青年作家冯卓儿讲述了参加微电影活动的感受。

来自北京和云南省、临沧市的相关领导为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和十佳制片人出品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本次艺术节共收到参评作品5327部,比上一届增加308部,覆盖了全国各省(区、市)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集团等共100多家单位,国际作品40余部。九年倾力浇灌,九年春华秋实。据介绍,临沧作为亚微节的永久举办地,九年来参赛作品从2013年的1715部增加到今年的5327部,形成了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盛典已经开启,微影又将绽放。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奋斗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扎根人民,歌唱人民,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