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见证 新影的荣耀
——中央新影红旗CA72型敞篷检阅车维修小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7:2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为了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新闻拍摄任务,国家将此辆红旗车划拨给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使用。红旗CA72型敞篷检阅车伴随中央新影摄制团队多次参与国家重要任务、重大活动的拍摄工作: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外国元首率代表团访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会阅兵式;北京亚运会、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革命友谊万岁》、《我与祖国共命运》、《十里长街送总理》、《辉煌》、《国庆纪事》、《永恒之火》、《长安街》等纪录影片的拍摄,都出现过它的身影。敞篷检阅车圆满完成了跟踪记录党和国家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要工程、重大变化的神圣使命,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历程,为新中国新闻纪录电影事业立下汗马功劳。

红旗CA72型敞篷检阅车的第一次亮相是在195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阅兵式上;

1958年——1966年,红旗CA72型轿车共制造206辆,其中敞篷检阅车仅有4辆,新影集团现存的红旗CA72敞篷检阅车即为其中珍贵的一辆。

随着拍摄手段的升级换代,移动拍摄设备的发展,使用红旗CA72型敞篷检阅车拍摄的机会逐渐减少,检阅车悄悄地淡出拍摄舞台。

渐渐被遗忘在角落的红旗检阅车与时间的摧残抗衡,与风雨冰霜抗衡,

车身多处漆面脱落,金属镀层、底盘和车架生锈严重,轮胎漏气开裂……

为发挥集团红色文物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展示中央新影企业文化和光辉历史,激励新影人奋进新征程,重塑新辉煌,经过集团研究决定对红旗CA72型敞篷检阅车进行修复,并在集团北区主楼大厅搭建展台进行展示。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