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纪录片《打开一颗心》10月31日-11月2日
央视纪录频道CCTV-9每晚22:35两集连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3:4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宣传片

这是首部系统聚焦“心脏“的系列科学纪录片。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心脏疾病一直都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根据2022年6月23日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的数据推算,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每年心源性猝死的人数约55万——相当于一个中等县城的人口。而另一方面,心脏疾病的研究和治疗是人类医学进步最有力的见证。超越想象边界的大胆发明,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新材料新器械,成为人类近百年来社会、历史、科技、观念、情感等诸多维度进步变化的缩影。

六集纪录片以医学为切入点,从心脏整体,到心脏中的某个具体结构,逐层揭开这个器官鲜为人知的真相:强大与脆弱、神奇与普通、精密与遗憾……通过“科学主讲人”串场、实景动画等形态创新,在故事与实验中,展现人类在攻克心脏疾病过程中认识心脏、探索身体的非凡勇气和智慧。

该片于10月31日-11月2日每晚22:35分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两集连播,敬请收看。


  第一集《生命之泵》   

  第二集《心脏刀锋》

  第三集《心脏王冠》

  第四集《心跳秘密》

  第五集《心血之道》 

  第六集《换一颗心》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