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有关领导到新影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7:2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1月7日下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诸迪,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苗宏,中国艺术报社副社长兼总编室主任孟祥宁等一行六人到访中央新影集团,实地参观调研了集团影视资料存储情况和数字频道运营情况,并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合作进行了座谈。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副总经理朱勤效,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艺术报社理论副刊部以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在交流中,诸迪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文联及其团体会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了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文艺活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贡献了文艺力量。中央新影集团作为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拍摄了大量优秀文艺作品,保存着珍贵的文艺影像资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文联与新影能够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深入挖掘整理国家艺术资源,以艺术档案的形式梳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和优秀作品,为时代留影、为文化立传。进一步加大对艺术家和优秀作品的宣传推广,讲好德艺双馨艺术家的故事,以及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故事,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姜海清欢迎诸迪一行的到访,并感谢中国文联一直以来对新影集团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她说,近年来,在中国文联及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支持下,成立了以新影为主要成员单位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纪录电影工作委员会。11月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和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华语纪录电影大会将在珠海举办,这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新影凝聚行业力量、助力纪录电影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作为纪录片、科教片国家队,新影拥有丰厚的影视资源、强大的创作实力和覆盖良好的播出平台,近年来创作推出的一系列影视纪录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普遍赞誉。中国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影期待与中国文联继续深化合作,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积极支持推动建立影像化的“国家艺术档案”,努力讲好中国文艺名家和优秀作品的故事,讲好中国文艺赓续传承的故事,为国家和人民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姚永晖说,中央新影在国家影像档案库的基础上,通过分门别类的整合梳理,以影像化的方式打造《国家艺术档案》节目,有力有效展现非凡十年灿烂夺目、精彩纷呈的艺术成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影将尽快研究制定合作可行性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发挥在影像资料、节目创作、频道播出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全力做好配合,为文艺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