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新三峡》首播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0:2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纪录片《新三峡》宣传片

七集大型纪录片《新三峡》首播仪式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出席,并与嘉宾共同为节目启播。

△左起 王厚军、刘克佳、李晓琳、阮利民、刘伟平、蒋希伟、周振红、姚永晖、李先富、杨书华

大型纪录片《新三峡》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与水利部、湖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等单位携手合作、精心制作推出,是三峡工程整体竣工后,我国第一部全景展示“三峡之新、三峡之变、三峡之美”的影像作品。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

刘伟平在致辞中表示,三峡工程是保护和治理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建成以来发挥了巨大的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等综合效益。纪录片《新三峡》通过影视方式展示三峡工程建设、运行的辉煌成就,展示三峡库区及中下游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貌、新景观、新气象;以三峡工程为代表,广泛宣传我国水利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三峡》的播出将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三峡工程作为大国重器的重大意义和特殊作用,促进全社会更加关心爱护三峡工程、更加关心关注水利事业发展,推动全社会共同守护江河安澜、共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

蒋希伟在致辞中表示,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综合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创造了世界水利工程史上的奇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时代留影、为国家存像,是总台人不变的追求。此次推出的大型纪录片《新三峡》大量运用总台“5G+4K/8K+AI”科技创新成果和虚拟沉浸式技术,并打造高水准的 3D 巨幕纪录电影,完美呈现三峡工程的恢宏与壮丽,在润物无声中让广大受众深刻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以新语态阐释新思想、以新传播讴歌新时代、以新视听赞美新征程,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时10年精心创作打磨的七集大型纪录片《新三峡》由杨书华担任总导演、总撰稿,从《坝》《水》《山》《人》《景》《城》《梦》七个方面,用鲜活的场景、真实的数据、感人的故事,构成了一幅立体的新三峡全景图。节目将于11月17日至23日每天22点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水利部三峡司司长阮利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主任周振红,水利部宣教中心主任王厚军,水利报社总编辑李先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先富,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刘克佳,中央新影集团总经理姚永晖,水利部办公厅副主任李晓琳,水利部三峡司副司长王治华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主创团队和媒体记者参加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郭本敏主持。(摄影:傅博、左权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