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历史人物纪录片《家国》12月12日起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9:5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大型历史人物纪录片《家国》2022年12月12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播出。

《家国》是一部以孟子、范仲淹、包拯、文天祥、王阳明等历史人物为主线的人物纪录片,该片表现了中国文化中报国恤民、严慈相济、和待乡曲、俭以养德、恒念物力维艰的家训和家风,描写了感人肺腑的精忠报国、舍小家保大家的故事,反映了位卑未敢忘忧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价值,也将为大中小学校的历史教育提供内容丰富、好看好懂的教材。

中央新影集团和总台总编室组织了专家对纪录片《家国》进行了审看,认为《家国》是一部大气磅礴、有精神、有内涵、制作精良、画面优美、不可多得的巨作。

纪录片《家国》2022年12月12日起播出,此次播出的八集分别是:《第一循吏——孙叔敖》《仁义之道——孟子》《为国赴疆——班超》《心忧天下——范仲淹》《清心直道——包拯》《碧血丹心——文天祥》《知行合一——王阳明》《一代清相——陈廷敬》。

具体播出时间:

CCTV-10 12月12日-15日、12月19日-22日 每日9:17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