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纪录片《大地之上》1月1日-1月6日央视纪录频道CCTV-9每晚20:00播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10:4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六集纪录片《大地之上》分别从高原山脉、沙漠绿洲、江河湖泊、草木丛林、海洋、城市等地理单元出发,集中展现中国地理形态孕育下的历史文明与民风民情,力求向国内外展现中国大地与中国人民的“生命共通”,以及新时代的“中国之美”。

该片2023年1月1日-1月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CCTV-9)每晚20:00播出,敬请收看。

第一集《崛起之地》   >>>点击观看视频

众多山脉拔地而起,这一条条不同走向的山脉横亘于大地之上,将整个中国版图切割得如同棋盘一般。直到一次意外的撞击事件,才彻底改变成今天中国的地理气候格局。

第二集《大漠回响》   >>>点击观看视频

能量不断累积,一堵由沙砾和尘土构成的无形之墙慢慢形成,大风夹杂着沙砾铺天盖地,尘埃充斥着天空,能见度不足10米,整个城市转瞬由白昼变为黑夜,这就是沙漠,一个沙与石的世界。

第三集《水的力量》   >>>点击观看视频

顺着西高东低的地势,涓涓细流在中国的版图上一路自西向东流淌,最终化为奔腾的江河和广阔的湖泊。从人类出现的那天起,水就与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它时而狂暴,时而温柔,以独特的方式塑造着我们身处的世界。

第四集《草木之间》   >>>点击观看视频

岜沙苗寨,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远离尘嚣的山岭中。在苗语中,“岜沙”的意思是“草木茂盛和繁多的地方”。73岁的滚内爸,是这个寨子的寨老,一大早,他就出门了。今天是寨子里的少年滚你两12岁的生日,对于岜沙苗寨的男孩子来说,生日当天都要举行一个特别的仪式:盘发。

  第五集《与海为邻》   >>>点击观看视频

海洋是地球上面积最大的水体,今天的地球有约70%的面积被海洋覆盖。其中,中国的主张管辖海域面积约为300万平方千米,大陆的海岸线绵延18000多千米。和曾经孕育了农业文明的广袤大地一样,这片辽阔水域也造就了中国沿海居民独特的生活方式。

  第六集《城市与今天》   >>>点击观看视频

在亚洲大陆东部,有一片被群山环抱的土地,那里有沙漠、草原、广阔的平原和盆地,远处则是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千万年前,中国人的祖先跨越山脉,驯服河流,最终,在这片壮观的自然风貌之中,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人工景观,城市。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