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7:3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大会开幕式

2023年1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再铸新辉煌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的职责使命,为助力总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贡献力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代表集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集团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给各位代表审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福生出席大会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主持开幕式。来自集团所属各部门、各公司包括离退休老同志的93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姜海清作党委工作报告

陈福生出席大会并讲话

姚永晖主持开幕式

会议听取、审议了姜海清代表集团党委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特别是总台成立后集团正式划归总台以来,各项事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工作成果。她指出,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宣部有力支持和总台坚强领导下,在总台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集团党委团结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直面困难挑战,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清理整顿,多措并举化解遗留问题存量、扩大事业产业增量,持续擦亮新影品牌,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一是高举旗帜,昂扬向上,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紧扣主题主线,用心用情用力记录新时代、展现新时代、反映新时代;二是坚守初心,擦亮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丰富多元的作品服务人民,坚持不懈创新创优、精益求精,持续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和一系列具有较强影响力、引导力、吸引力的大型节展活动;三是攻坚克难,直面挑战,以打破困局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有力措施,推动集团清理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选贤任能,激发活力,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健全人才选任机制,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关注民生,狠抓落实,坚持办好民生实事,把员工冷暖放在心上,想员工之所想,解员工之所急,让全体员工共享集团改革发展之果,幸福感更足、获得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六是淬炼思想,培根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报告还对今后五年集团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提出建议。一是聚力强化党的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聚力抓好主责主业,坚持战略定力,持续巩固行业领军地位;三是聚力谋划改革发展,理顺产权关系,扎实推进重点工程落地实施;四是聚力深化清理整顿,保护红色遗产,依法依规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五是聚力服务民生保障,办好民生实事,让集团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员工。

陈福生代表总台机关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影集团党委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影集团党委突出国有企业党建特点,坚守“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的初心使命,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持续擦亮新影品牌,多次受到中央领导、中宣部和总台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总台党组决策部署,不辜负总台党组的期望和重托。二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齐头并进,切实把“无形”的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有形”的企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落实。四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风气建设。要深刻把握总台风气建设的特点,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风气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各代表团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党内制度规定落实选举各项程序。各位党员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集团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才俊良、朱勤效、池建新、姜海清、姚永晖、贺景瑜、徐方方(按姓氏笔画为序)等7名同志当选为集团第二届党委委员。干玮婧、王宁、王鹏、佟晔、徐方方(按姓氏笔画为序)等5名同志当选为集团纪委委员。经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姜海清当选集团党委书记,姚永晖、徐方方当选集团党委副书记;经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方方当选集团纪委书记,佟晔当选集团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将上报总台机关党委批准。

大会号召集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影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合影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