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峡山”2023第九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0:1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微影华彩,百花盛开。2023年1月15日,“魅力峡山”2023第九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京举办,并同时在中央新影演播室完成录制。

第九届全国微电影春晚由中央新影集团、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等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主办。文艺晚会共分四个篇章,包括“最美中国 奋斗时代”,“幸福中国、祝福吉祥”,“英雄中国、美好风尚”,“美丽中国、文明之光”。

在北京演播现场,曾荣获2009年北京市红梅大奖赛优秀奖的著名老旦演员王中女,表演了京剧《李逵探母》。著名演员于雪娇表演了昆曲《牡丹亭游园》。

著名相声演员李伟建、武宾现场表演了相声《送你一句话》,著名魔术师周乐天和特邀嘉宾、著名演员毕彦君与青年演员李明、彭思涵、王锡恩等联合表演了魔术《来来来,过大年》,优秀青年歌手李允儿现场演唱了歌曲《节日颂歌》,优秀青年歌手郭村月现场演唱了歌曲《早晨的故乡》,优秀青年歌手范陆在演播现场演唱了由阿敏作词,王国欢作曲,为潍坊风筝国际节创作的主题歌《风筝与线》,优秀青年影视演员李明现场演唱了微电影主题歌《一个志愿者日记》,优秀少年歌手彭思涵现场演唱了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钢琴演奏者王锡恩为观众展现了少年演奏者的风采。

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著名歌唱家乌兰图雅演唱了歌曲《最美最美的中国》,著名演员阎青妤、田英男演唱了《春夏秋冬幸福年》等。来自影视界的著名演员、微电影工作者共同向全国观众送上了最真情的祝福。

“一门四警,两代忠烈”,反映云南省临沧市英雄警察张从顺、张子权父子故事的音乐朗诵剧《英雄门》,曾在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晚会上进行了演播,受到广泛好评。此次由著名艺术家卢奇、齐克健、温玉娟、臧金生、佟凡、非也、张宏在全国微电影春晚舞台上的深情诵读,精彩演绎的篇章再度感染大家的情怀。该朗诵剧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中共临沧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临沧市公安局、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节目组、中华文化促进会家族文化委员会、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北京焱垚中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反映航天精神和航天英雄故事的情景朗诵音乐剧《向祖国报告》,由著名主持人康辉、朱迅、著名演员陈晓演播。

近年来,微电影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涌现出了主题微电影单元,在2023第九届全国微电影春晚上,将把各具特色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平安中国”“能源中国”“中国税收”等单元的优秀微电影主题曲呈现给广大观众。

著名主持人赵保乐、谢映玲联袂主持了2023第九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据悉,第九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总导演为斯琴高娃、李春来、郑子;执行总导演为许峰、王国欢。节目将在主流媒体和有关网台进行展播。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