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陈子隽导演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第二届青年英才表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18:5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出关于表彰奖励总台第二届青年英才的决定。本届青年英才共分为新闻采编、专题和文艺、国际传播、媒体技术、经营、管理等界别,首次在“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加入“个人自荐”环节,全台青年员工报名踊跃。经各部门(单位)推选、个人自荐、资格审核、评委会评议投票、全台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100名同志为总台第二届青年英才。中央新影集团陈子隽导演获表彰。

总台号召全台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英才是总台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总台要求青年英才珍惜荣誉、戒骄戒躁,锐意创新、不断进取,真正做到“有几把刷子”,会“十八般兵器”,敢做敢为、善作善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栋梁之才,为总台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总台要求全台青年员工要向青年英才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践行“四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建设青春的总台、奋斗的总台。总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教育培养,精耕细作、精准育人,培植青年人才成才的沃土,凝心聚力为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而不懈奋斗。

陈子隽,中国传媒大学硕士毕业,资深纪录片导演,北京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代表作品《手术两百年》、《大地之上》等。作品曾获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系列纪录片、获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纪录片、获第九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系列纪录片、获第二十五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年度作品/最佳编导两项大奖、中国龙奖特等奖等。

六集纪录片《大地之上》,首次从科学视角系统全面解读中国人和这片土地的关系。导演组行程数万公里,遍访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近100个地区,从中国特色的高原山脉、沙漠绿洲、江河湖泊、草木丛林、海洋、城市等地理单元出发,集中展现中国地理形态孕育下的历史文明。

八集纪录片《手术两百年》,是中国第一部以医生视角系统展现人类与疾病斗争的作品,力求记录科技历史变化,展现人道主义光辉。摄制组历时三年、跨越十二个国家,采访到全球顶级医学专家五十余位、拍摄医院、医学院、博物馆、医学档案馆七十余所,制作完成总计400分钟体量的具有国际视野、国际制作水准,又有中国人独立视角、独立表达的纪录作品。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