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参与承制纪录片《年画画年•玉兔纳福》播后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0:4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团队参与承制的兔年春节特别节目《年画画年·玉兔纳福》近日在总台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播出,取得热烈反响。

《年画画年·玉兔纳福》是“年画系列”第三季,节目聚焦生肖兔,发掘传统绘画、非遗文物中的兔子元素,并以年画为载体讲述中国人在春节的独特情感,以及与兔的奇妙缘分。纪录片由各自独立的故事组成,穿越古今、跨越中西、脑洞大开地讲述有趣的“卯年故事”。发现纪实传媒策划制作《会舞狮的兔子》《古兔“克隆术”》《兔儿爷的穿越之旅》《寻找“玉兔”》四集。

《年画画年》自2021年新春推出以来,热度与口碑兼具,如今已成为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的春节品牌项目。《年画画年·玉兔纳福》作为《年画画年》的第三季,创作团队在延续“年画”及“春节”特色的基础上,做足创新功夫,以更具“网感”的选题,更年轻的创作语态,从“飞天探月的航天玉小兔”到“从泥土中取材的兔儿爷泥塑”,在兔年新春“上天入地”为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兔”的故事,深受观众的喜爱,取得了优异的收视成绩和传播效果。节目播出后,《兔儿爷的穿越之旅》一集登上微博北京同城热搜榜第二位,抖音同城热搜榜第七位、快手热榜51位,获得央视新闻、北京新闻、北京发布、头条新闻等多家媒体转载,其中,央视新闻发布的节目精彩片段播放量达277万,头条新闻发布的节目精彩片段视频播放量达122万,全网播放量超千万。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