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到新影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0:4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23年2月22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刘俊峰司长一行到中央新影集团参观并洽谈合作事宜。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陪同刘俊峰司长一行参观了新影影资楼、电影资料库,并共同观看了关于坦赞铁路建设的历史影像资料。

在观影后的座谈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简要介绍了中央新影集团的历史和目前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国际传播方面,中央新影集团近几年出品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口碑的影视作品。刘俊峰司长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对新影有很深的感情,参观完新影的影视资料库后,感到非常震撼,这些电影资料是几代人的珍贵记忆。尤其是观看完《坦赞铁路在建设中》这部影片后,作为一名曾多次去过坦桑尼亚、赞比亚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50年前的珍贵影像生动记录了坦赞铁路建设的过程,感受到在建设过程中,中、坦、赞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这些感情在新影拍摄的影片中都得到很好的展现。刘俊峰司长表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非常希望把中央新影集团作为党建活动基地,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通过新影的影像资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对外援助的历史。他还表示,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主要职责就是拟定对非洲、拉美、加勒比、南太国家及区域组织援助方案和计划,确定有关对外援助项目。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会积极参与到纪录片《中国草》的创作中,为节目策划和摄制组在国内外的拍摄提供相应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在重大援外项目的记录拍摄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新影集团文化历史事业部负责人和纪录片《中国草》相关创作人员陪同参观和座谈。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