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召开2023年技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4:5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3月24日,中央新影集团召开2023年技术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总编室、技术管理部、技术制作部、影视资料部、播出传送部、数字频道管理部、财务部、基建房产部、物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永晖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肯定了过去一年集团技术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他说,按照总台2023年技术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召开集团2023年技术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集团技术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过去一年,在大家共同奋斗下,集团工作呈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技术工作也有新突破新进展。其中,被列入国家《“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重大文化工程项目的国家影像典藏工程(一期)正式落地,进入实施阶段,将进一步推动集团影视资料的保护利用,更好融入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这对相关部门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需要付出更多汗水和心血,力争推动集团技术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姚永晖对集团下一阶段技术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统筹规划,打造与主责主业相适配的技术体系。要立足“国家影像纪录者和典藏者”的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考虑集团技术工作的发展方向和路径,设立清晰的目标规划,既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又要紧跟时代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以变应变,打造具有集团资源特色的现代技术体系。二要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带动技术工作全面提质升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沟通、打好配合,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方案,高质高效推进国家影像典藏工程(一期)实施,保护好、利用好集团珍贵历史影像资源,打造最顶尖的胶片修复和数字化技术团队,为建设国家级影像修复基地和国家影像档案库夯实基础。三要整合技术资源,盘活资产、厉行节约,加强产品设备和技术系统更新改造,助力“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为节目制作播出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四要加强学习调研,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要以工匠精神沉得下心,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好胶片修复,也要以高度敏锐和开放心态拥抱新技术、新应用,在学习调研和工作实践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参与有关标准制定,锻长板、补短板,推动集团技术层面的高质量发展,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有效提升。   

  集团技术相关部门汇报了2022年工作总结和本年度重点工作规划。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